【瓶邪/all邪】幻梦觅真 19 试探


19 试探

  

  结果没想到胖子却突然窜了过来,挡住了他回头的视线——

  “我说天真小同志,你特么的还回头看什么!

  赶紧跑啊!”

  “……”

  吴邪默然,只能继续往上。

  他们一行人借着九头蛇柏爬出了地面。

  虽然个个都被尸蹩咬过,有不少细伤,但总归是保住了命。

  不过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吴三省去搬来了汽油。

  吴邪也立马过去帮忙,毕竟这群尸蹩比山火的危害性更大,他只能跟着三叔再当一次纵火犯。

  等到大火埋葬一切,他们才离开现场,回到了来时的村庄。

  所有人都累得不行。

  吴邪也不例外。

  但他并没有睡,而是一直跟在吴三省后面。

  吴三省看他跟屁虫一般的跟着自己,当即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你一直跟着我做什么?你不累吗?

  赶紧回房间休息!”

  “三叔,大奎为什么会被那树袭击?”吴邪很直接。

  因为他知道自家三叔的性子,你委婉,他也委婉,你直接,他也还是委婉,那特么还不如直接点。

  至少能省些力气。

  吴三省听到吴邪的话,眸色不自然的闪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常态,一副累及了不耐烦的样子。

  “我他娘的怎么知道。”

  “你怎么不知道,我们身上的天心石粉都是你抹的。”

  吴邪紧紧的盯着吴三省。

  “三叔,你别把我当小孩子,这次下墓,我担心会有杀手突然冒出来,观察力可是平时的百倍。”

  吴三省闻言顿时怒了,抬手就往吴邪的脑袋上招呼——

  “观察力!?

  我去你他娘的观察力!你这双招子除了长得好看外,是一点用都没用,居然怀疑起你三叔来了!?

  你什么意思?

  你觉得是你三叔我要害死大奎!?你是不是忘了他是你三叔我的伙计,我做什么要弄死他!?

  “那我怎么知道。”

  吴邪装作随口的样子道,“或许他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事。”

  “呸——!”

  吴三省骂道:“他全程和我在一起,他看到的我也看到了。

  要真看到什么不该看的,我是不是还得把我自己给交代了。”

  “三叔!”

  “我告诉你,这队伍里最可能有问题的,不是你三叔我,而是那个闷不吭声的小哥!你没发现他就好像是去过那个墓里,对什么都熟悉吗?”

  吴三省开始细数张起灵的问题。

  吴邪就那么两手环抱胸前,一副“你编你继续编,我他娘的要是信了我就不姓吴”的表情看着他。

  吴三省见此,不仅有些疑惑,自家大侄女怎么不好糊弄了。

  联想到对方从一开始出现,到下墓后的种种表现,他眼珠子转了转,非常突兀的换个话题。

  “小邪,你八岁那年生日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去?”

  “嗯?”

  吴邪愣了一下,对上吴三省那深暗的目光他立刻反应过来对方在试探他,他无语般的笑了笑。

  “三叔,我说你是上了年纪老糊涂了吧,八岁生日那天,我没有从树上掉下来啊。”

  因为吴三小姐八岁生日那天穿着裙子,不可能爬树。

  “三叔,你问我这个做什么?”吴邪摆出一副不理解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你三叔我现在有点累了,有什么回去再说行不?”

  “……”

  想到对方暂时不会跑,现在看上去脸色也的确不是很好,吴邪忍不住心软了,“行,那就回去再说。”

  他离开吴三省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可刚关上门,他就意识到了什么,瞬间抽出匕首往旁边捅去——

  然而昏暗中那个躲在门后的男人却比他更快,不仅躲开了他的突袭,还夺去了他的匕首。

  吴邪突袭失败了。

  但这并不出乎他的意外,他直接后退开始拔枪。

  而那躲藏在黑暗里的男人本来想着夺走吴邪匕首后就制住吴邪的。

  可他压根没想到吴邪根本就是故意送匕首给他!

  其目的就是让他生出夺取匕首的想法给她拔枪的机会。

  只是这样的小聪明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并没有什么用。

  眼见吴邪要拔枪,男人立马逼了上去。

  吴邪最终拔枪失败,只能和对方继续肉搏。

  昏暗中,他和这个男人起码打了好几个来回。

  最后——

  他收手了,因为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黑瞎子。

  他在看清对方那张熟悉的脸后就准备收手来着。

  但黑瞎子不让。

  吴邪一是不服气,二也是想看看现在自己有多少水平,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可显然,原本的他在受训后就没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现在换了个身体又没有受训就更不可能了。

  要不是黑瞎子有心试探,放水放成了太平洋,他怕是在被夺走匕首前就被黑瞎子直接撂倒在地。

  “呀,三小姐,怎么不继续打了?”黑瞎子见吴邪突然收招,挥向他的拳头立马拐了个弯打向了旁边。

  “打不过还打什么?”吴邪忍不住白了黑瞎子一眼。

  “那你就这么放弃了挣扎?”

  黑瞎子收拳,捏了捏自己的手,唇角勾起吴邪十分熟悉的那种吊儿郎当般让人无语的坏笑。

  “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你要真想要杀我,我现在已经死了。”

  吴邪知道这个世界的吴三小姐是压根不认识黑瞎子的。

  他也就很好的维持了人设,从理性角度分析了对方没有杀心。

  黑瞎子闻言,笑了起来,“看来二爷给的资料问题很多很啊,三小姐,瞎子我看你一点也不傻啊。”

  “……”

  你才傻,你全家……好吧你全家就你一个,都是傻子。

  吴邪心里骂骂,面上却维持着高冷大小姐的人设。

  “你刚刚说二爷?你是我二叔的人?”

  “对。”

  黑瞎子露出他标志性的大白牙,”三小姐,二爷说你只在小学学过几天散打,可瞎子我瞧你基本功还不错啊,就你刚刚躲闪的那几招,跟谁学的?”

  “你猜?”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风霁月 | Powered by LOFTER